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学校深入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2021-03-31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加强学生诚信守纪教育要求,提高大学生的诚信应考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弘扬法治理念和契约精神,营造诚信校园之风,12月份,学校利用全国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等重要节点,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诚实守信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学生处指导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以班级为单位,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加强制度规范。广泛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向学生普及宣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考试工作管理办法》和《安徽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中有关考试违纪及处分相关策规定,并通过违纪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同学们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学生全面了解参与考试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诚信意识。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意识,将诚信考试落到实处,确保将考试相关纪律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同学,坚决抵制考试违纪行为,各学院组织各班级同学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要求同学们谨记承诺内容,规范考试行为,抵制考试违纪,达到教育广大学生诚信考试的目的。

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诚信法纪教育长效机制,把诚信法纪教育作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教学、综合实践、主题活动、考前教育等教育活动,做到考前宣传警示教育、考中加强巡考督查、考后及时处理,全力保障诚信法纪教育有效开展。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 范洪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末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