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稳定>>正文

 

“抗疫”进行时:2万7千名学生每天网络“报平安”
2021-03-31     (阅读数)

为全面精准摸清学生身体健康情况,有效做好疫情防范和应对,自2020年1月25日起,我校2万7千余名来自天南海北的学生,每日通过寝室群、班级群及时反馈健康状况,通过“今日校园”网络在线打卡“报平安”。

“每日健康打卡”是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健康信息报送效率的重要方法。学生在线通过“是否接触确诊病例”“是否接触与湖北相关人员”“是否发热”等选项,填报身体健康状态。学生打卡完成后,学院、学校按班级、专业、年级、学院进行统计,完成所有学生的信息审核工作,对打卡异常学生以及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核查。自2月15日“健康打卡”程序上线以来,我校日打卡率均达到99.9%以上,实现了全校学生健康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为学生返校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保障。

自防疫战打响以来,我校学工队伍全员在岗、24小时在线,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点对点”做好各类信息统计工作,并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督促学生做好每日打卡,实现了学生数据“无死角”,夯实了“学校—学院—辅导员—学生”四级联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我校学工队伍将继续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为守护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学校组织各学院签订2020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下一条:学工部门就线上开学工作对辅导员提出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