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习培训>>正文

 

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
2022-08-25     (阅读数)

8月23日下午和8月25日上午,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舜耕会堂相继举行《贯彻三有理念护航科学发展——学校舆情管控工作的实践和思考》《对标对表,以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主持报告会。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中良作了题为《贯彻三有理念护航科学发展——学校舆情管控工作的实践和思考》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多年来学校党委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和党的建设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常抓不懈,取得了良好效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应充分认识新时期网络给意识形态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全面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形势,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田中良结合学校近几年的案例,就抓实思政教育、有效应对舆情,提出十点建议,即善于学习、主动作为、尊重群众、快速及时、稳定预期、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灵活处理、锤炼语言及依法办事。他提出,工作中,既要“面对面”,也要“屏对屏”“键对键”,实现“心连心”,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师生和学校同频共振,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宁以《对标对表,以量化考核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工作水平和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为题,围绕配齐建强学生工作对伍、建立健全学生工作制度、探索创新思政教育模式、科学搭建学工信息平台全力、筑牢学生安全屏障这五个方面,阐述了近年来学生工作的重点及标志性成果。赵宁详细解读了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考核制度和辅导员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并提出学生工作未来的努力方向与各位学工同仁共勉:首先要进一步完善各项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制度的公平公正;其次要增强辅导员团队凝聚力,保证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最后要提高学生工作能力,保证方式方法的创新发展。

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及党委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下一条:袁亮为全校辅导员作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