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习培训>>正文

 

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2022-08-31     (阅读数)

8月29日上午,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厚德馆B401会议室举行。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和28名新进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宁以《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为题,为新进辅导员作了首场专题辅导报告。赵宁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剖析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和关键性,同时对新进辅导员的工作提出四点原则:一是学习原则,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加强自身理论素养,同时养成使用辅导猫等信息平台的习惯;二是客观公正原则,要充分认识、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及时采取合理的解决措施;三是言传身教原则,要提高自身的思想素养和责任意识,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四是关爱原则,要走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架起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桥梁,真正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开班仪式上,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本次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培训的有关要求。本次岗前培训共安排了12个专题,内容涵盖了理论指导、工作实务、职业发展、经验交流等方面,从日常教育管理、辅导员管理办法、第二课堂活动、学校的学生规章制度、学业管理、奖助政策、创新创业、安全法制、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工作实务对新进辅导员进行系统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担负起高校辅导员育人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坚定育人理想 厚植职业使命——我校202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