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习培训>>正文

 

坚定育人理想 厚植职业使命——我校202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2-09-06     (阅读数)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9月6日上午,厚德馆D405辅导员发展中心响起辅导员们铿锵的誓言。伴随着庄严承诺,2022年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实现角色转变,8月29日至9月6日,党委学工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新进辅导员线下培训工作,此次培训包括专题讲座、经验交流、案例研讨等10余个专题,邀请到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等富有学生工作经验的部门专家担任主讲老师,围绕辅导员管理办法、思政教育、管理制度、学业管理、奖助政策、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安全法制、心理健康等教育管理的重点、解决具体事务的关键点等与辅导员们展开深入交流。



培训现场

辅导员纷纷结合自己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回溯学习体会,分享感悟与思考。机械学院辅导员陈天说到:“8月22日以来,学校组织了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和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班,让即将成为辅导员的我,汲取了经验,拓宽了工作思路,加深了我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使我对即将开始的辅导员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我要时时刻刻把学生放在心上,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把学生培养成朴实、扎实、敬业、专业的高素质人才。”


认真聆听


庄严宣誓(摄影:彭玉玲 张雨蓓 王冰洁)

新进辅导员岗前培训是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的重要环节。今后学校将结合辅导员工作分工和实际情况,继续组织专题辅导员沙龙、案例研讨等一系列工作培训,不断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育人能力。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2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