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阳光军训,快乐安理”心理减压活动成功举办
2017-08-17     (阅读数)

随着军训的深入,单调的队列训练、严格的纪律管理、大量的重复动作让学生感到疲劳,加上学生本身的心理不太成熟,在训练中一旦遇上挫折,往往灰心丧气,身体的疲倦和精神的压力难免会使同学们产生厌训、畏难、焦虑等情绪。为帮助大二学生缓解军训时的心理压力、释放不良情绪,预防心理问题的发生,帮助参训同学以积极的心态完成“军训”任务,817日中午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中国国画院安徽理工大学分院在厚德馆三楼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阳光军训,快乐安理”心理减压活动。

活动分名家讲座、快乐涂鸦、书法观摩三个环节进行,来自2016级的50多位同学参加了相关活动。

快乐涂鸦,画出好心情

涂鸦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绘出代表自我的心灵之树,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内心自我,分享阳光心灵的平台,鼓励军训同学积极表达内心的情感,帮助学生和谐释放心情,活跃气氛,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引导大家朝着健康积极向上的方向出发。

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艺术治疗室里通过涂鸦释放心情

笔性墨情,大师带我放松

通过一笔一画的练习让同学们放松心情观看国画院老师们的心手合一、运笔有锋、了然于胸的现场风范聆听梁启忠老师阐述的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真正的人生缓解了军训压力营造了豁达、健康、乐观、向上的氛围。

国画院老师们现场书法展示(摄影:王冰洁)

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心理健康常识学会了自我调节受到同学们普遍欢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还将走进军训现场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带来欢乐解缓军训过程中的焦虑情绪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更好的度过大学时光。

(撰稿、核稿: 学生处 马庆玲 田中良)

 

 

上一条:开好局 起好步:学校就做好开学初学生工作做出部署
下一条:学校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