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家访传温情 携手促成长—学校2023年寒假家访工作圆满完成
2023-02-24   学生处   (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2023年寒假,学校采用线上集中“云家访”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学生家访工作。

        寒假期间,各学院共举行线上集中“云家访”活动28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学生党员干部和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等800多人与10780多名家长在线交流,宣传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介绍学校、学院近期建设发展情况,通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和日常表现等情况。

线上集中“云家访”

        寒假期间,学校组建了17个实地家访工作组,90多名学生工作干部参加了线下实地走访活动,共走访123名学生家庭,发放了3000元慰问金和价值16000余元慰问品。实地走访以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减免学费、学业困难和心理困难等学生为重点走访对象,家访过程中工作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学生在校表现,并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线下实地走访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家访工作,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家访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开展家访活动,搭建起了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亲情链”和“连心桥”,密切了家校联系,实现了家校联动,推动了家校共育,形成了教育合力,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2023年春季返校学生心理测试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赴寿县小甸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