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课程2023年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2023-04-07   学生处   (阅读数)

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4月6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集体备课会。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及其他相关授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备课会现场(摄影:王晓琳)

会议首先对课程过程性评价的考核方式进行讨论和完善。之后,相关授课教师分别就心理健康概述、大学生心理障碍和心理咨询、自我意识的完善、构建健全人格等课件,以说课的形式,按章节逐一介绍每一部分的教学设计、内容安排等,并分享了自身的授课经验,探讨了心理健康课堂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为课程教学的开展提供了理论支持。与会老师对课程模式及课程设计进行了广泛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本次集体备课会加强了授课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课程设置的优化,教学内容的规范以及教学方法的创新。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理论学习,以心理健康课程为抓手,遵循大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善于运用心理学的方法和手段,以解决学生心理需求为本,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上一条:医学院与学生处会商工作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学习传达学校学工干部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