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关爱心理,剧动青春——我校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2023-04-17     (阅读数)

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调节能力,鼓励学生将成长中的问题及冲突展示出来,启发学生以积极心态应对压力和挑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4月16日下午在钻石剧场举办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



决赛现场,同学们通过“自己演、演自己”,将大学生日常生活与心理健康教育相融合,以大学生自我成长、追求梦想、网络暴力、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冲突为立足点,演绎出校园中常见的心理困惑及排解方法,表达质朴,感情真挚,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引发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弦歌不辍》、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无》获得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不完美中的完美》、校心联剧团的《我经历一场“谋杀”》、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的《生在红旗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疫”代人》获得二等奖;其余学院获得三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邵文帅同学获得最佳编剧奖;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李欣悦同学获得最佳导演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曾同学获得最佳演员奖。

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一,是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的重要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心理品牌活动效果,积极培育我校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形成了良好的心理育人氛围


上一条:“‘理’想话 导员茶叙坊” ——我校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
下一条:医学院与学生处会商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