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理’想话 导员茶叙坊” ——我校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
2023-04-20     (阅读数)

4月19日下午,学校在义苑“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辅导员茶叙交流活动,校易班发展中心与各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们面对面交流,共话网络育人。

活动中,大家围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选题、内容、价值和创作形式,分别从思想引领、道德培育、文化涵养和服务育人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并就如何利用新媒体助推“队伍全下沉学生全参与服务全过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等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茶叙坊活动现场(摄影:张雨蓓)

“‘理’想话 —导员茶叙坊”是我校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出的学工品牌活动,为辅导员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开拓视野和创新思路搭建了重要平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项目研究、学习培训、主题实践等形式,让“导员茶叙坊”成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抓手、辅导员自我成长的新路径、辅导员“学思践悟”的新平台,从而着力培育和打造一支有情怀、有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的辅导员队伍。


上一条:【学习强国】安徽理工大学:辅导员“八面”工作法 助推大学生顺畅就业
下一条:关爱心理,剧动青春——我校第17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