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2023-04-27   学生处   (阅读数)

        4月13日—14日,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2023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生资助工作。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希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作会议总结。我校党委学工部、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共20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会议。

        郭鹏回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研判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任务。陈希原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生资助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做好2023年学生资助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马建斌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提高对学生资助工作重要性和长期性的认识,多措并举推进资助育人工作,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北京、江苏、安徽、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地方和高校分别就资助宣传、资助育人、资助监管、智慧化资助系统建设、精准资助等方面工作创新做了典型经验交流。

        会后,学校认真学习传达此次线上培训会议精神,大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业务专题培训,强化了对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生资助工作方向,有效提升了新形势下的学生资助工作规范化管理服务水平,有助于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赴学工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