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校领导赴学工部门开展工作调研
2023-04-27     (阅读数)

4月25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开展学生工作调研。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董雨对学工部门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四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面梳理学生工作,聚焦关键点,找准突破点,全面提升学生工作水平。二是要强化协同,学工部门要树立“大学工”思想,加强部门之间合作联动,形成大学工格局,要坚守阵地、勇担责任,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着眼长远、面向未来,聚焦重要群体、关键环节、时代课题,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感恩教育等,选树典型示范引领,为培养输送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实保障。四是要遵循规律,守正创新。坚持“高起点 大格局 长周期 微尺度”,持续做好安全教育和网络意识形态教育工作,营造稳定环境;落实学业预警制度,统筹推进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确保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保障到位;要积极发挥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作用,创新学生活动形式,增强文化育人内涵;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善于总结,从工作中凝练经验,形成品牌。

董雨还以学生处党支部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并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习强国】安徽理工大学:辅导员“八面”工作法 助推大学生顺畅就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