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就进一步做好2016年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做出部署
2016-03-22     (阅读数)

    春季是各类传染疾病和精神卫生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及“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等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校下发了通知,就做好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做出了部署。

    通知要求各学院利用各种渠道,把防控H7N9、寨卡病毒、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以及春季传染病和预防食物中毒作为当前卫生宣传教育重点,普及春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提高师生预防疾病的能力以及有疑似症状主动就医的意识;辅导员、班主任等要深入班级、教室、宿舍和学生活动,留意学生突发的焦虑、紧张、抑郁等心理状态,主动关注有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的学生,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潜在的不安全因素,避免不良事件的发生。

    学院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制度。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动态掌握外出学生的有关情况;外出实习时,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有关规定,服从带队教师管理,按照实习计划统一行动,按时统一往返;教育学生自觉遵守高层公寓和学校、教育厅、国家等有关学生宿舍的管理规定,严禁夜不归宿和私自在外租房居住,提高学生防盗、防火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谨防陷入传销组织;学生因病复学,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病愈证明,经校医院复查认可后方可办理复学手续;加强清明节、“五一”国际劳动节等法定节假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持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制度,执行学生工作信息报告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动向,并做好备案工作。预防校园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各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年级大会或主题班会的形式,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学生。畅通校、院、班、宿舍四级安全信息渠道,努力做到安全事件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国防生出征誓师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放假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