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启动学生公寓辅导员夜晚值班工作
2021-04-20     (阅读数)

    为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做好晚间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帮助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促进校风学风建设,从4月19日起,学校启动了新一轮的学生公寓辅导员夜晚值班工作。



 董雨走访学生公寓辅导员值班室(摄影:刘中廷)

    当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学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看望了值班人员。董雨现场查看了值班住宿条件和相关工作制度,并与值班的辅导员和正在进行咨询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他指出,学生公寓辅导员夜晚值班制度是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进学生公寓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加强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有利于强化学生公寓社区建设与管理,促进学生文明纪律教育和学风建设;有利于第一时间处理学生突发事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参与值班的带班领导和辅导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工作要求,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排查安全隐患、了解学生动态,积极主动为学生提供思想教育、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心理咨询等日常事务服务,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同时勉励前来值班室与辅导员交流的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立足自身实际,提前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早做好考研准备,实现高质量就业。

    新一轮学生公寓辅导员夜晚值班工作一改以往各学院分散值班造成人力、房间、财力浪费的情况,对应仁苑、爱苑、信苑、义苑四个学生公寓区,分区设置值班点;学校统筹全校学工干部队伍和资源分配,学生处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与值班,不同类别值班人员独立编排值班顺序,每晚安排1名带班领导、1名女辅导员、2名男辅导员参与值班。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 赵宁)

上一条:学校完成安徽省光彩援疆奖助学金发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