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6-04-28     (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学习交流平台,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27日下午,以“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升整体素质”为主题的“2016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本部图书馆一楼西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叶醒狮亲临现场担任评委并发表精彩点评,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比赛活动。来自13个学院的18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比赛现场

   
叶醒狮对比赛做点评

    叶醒狮对获奖选手致以热烈的祝贺,对参赛选手们展示的精神风貌和职业能力给与充分肯定。他点评说,今年的比赛,特点鲜明,靓点频出。选手们既有入职9年的“老”同志,也有刚入职的“新”面孔;既有专职辅导员,更有刚博士毕业、入校任教的兼职辅导员。选手们或全景式、或聚焦式展示了自己的工作理念、方法与成果,既有经验的展示,也有理论的提升。选手们高举伟大旗帜,紧跟时代步伐,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给侧改革、“五大”发展理念等等内化入自己的工作,开创出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工作方法或活动模式,既接了“天线”,又接了“地气”。选手们既展示了工作的辛苦,更展示了对岗位的热爱与坚守、对学生的关爱与引导,以及能力自信、岗位自信、前景自信。他强调,辅导员职业能力比赛是全体辅导员交流展示的平台,这既是一次比赛,也是一次培训,学校力求通过这样平台,深化共识,凝聚合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肖婷老师比赛现场


李双双老师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带训,聚集辅导员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为辅导员们提供了展示才能,交流经验,提高素质的舞台。辅导员们从个人自我介绍与工作特色展示、微博写作、主题班会等四个环节对工作进行全面介绍。他们的精彩表现呈现出精心思考、形式新颖、理论与实际结合等突出特点,丰富和创新了辅导员的工作形式。


张金松老师比赛现场

   
储兆晶老师比赛现场(摄影:刘大为)

    经评委评审,肖婷、衡连伟等2位选手荣获特等奖,张晶、储兆晶、赵海霞等3位选手荣获一等奖, 袁彦、李双双、钱元、陈冉等4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鲍士水、樊帅领、杨洋、王程、王涛、周昌贵、杨旭东、张金松、崔伟等9位选手荣获三等奖。


百家争鸣 百花齐放

    本次大赛由校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副校长叶醒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担任评委,全校近100名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观摩了比赛。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以“独有坚持”守望麦田,用“自己方式”春暖花开——记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任少伟
下一条:校“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举办刘云山同志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