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家校联动,共促成长:学校部署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
2016-06-20     (阅读数)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6年学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的通知》(皖教助函〔2016〕22号)和安徽理工大学《学校与学生家长和社会联系制度》等文件要求,日前,学校下发通知,正式启动我校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

    家访活动将结合学校“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引导学生为宗旨,以提高辅导员素质、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以深入持续、灵活多样、扎实有效的基层实践调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密切学校及辅导员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责任感,拓宽思想教育工作渠道,从而构建起更加完善的学校、社会和家庭教育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

    作为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传统项目,家访是密切联系群众,扩大高校学生资助惠民政策影响力的有效方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国家资助政策的群众知晓度、学生资助工作的群众满意度;有利于彰显和传递国家致力于教育公平的正能量;有利于促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据悉,家访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对各学院家访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比,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总结家访工作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家访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撰稿、核稿:刘大为、陈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6年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动员会
下一条:任少伟老师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