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16年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动员会
2016-07-01     (阅读数)

    7月1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召开会议,对我校2016年新聘的王晓悦、于秀华等11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安徽省2016年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动员会议现场(摄影:刘中廷)

    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就本次培训工作作动员,他指出,为培养新任高校辅导员的基本职业能力,尽快熟悉并履行好职业职责,省委教育工委委托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举办面向全省高校新任辅导员的上岗培训。学校一向重视新任辅导员的培训,希望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提高认识,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岗位职责、素质标准、工作要求,广泛交流,充分利用培训平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他还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方面的取得的成果,鼓励学员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强化自身学习、增强业务能力,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学生处副处长陈楠就本次培训的有关内容进行了说明。2016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将于7月3日至9日在芜湖开班,采用专题报告、分组讨论、案例研讨、经验交流、拓展训练、实地考察、省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成果展示等方式进行,帮助新任辅导员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全面了解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尽快掌握履职技能,从而增强身份意识、提高适岗能力。

    2016年新任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还向参训辅导员发放了培训学习和户外拓展训练用品。学生处副处长涂有胜主持会议。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涂有胜)

上一条:2016年新进辅导员出色完成高校辅导员上岗培训任务
下一条:家校联动,共促成长:学校部署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