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总结考评会
2016-09-14     (阅读数)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北会议室召开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总结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王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洪讲话

    王洪表示,“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一个优良传统品牌活动,是学校育人工作的一个卓有成效的重要渠道。学校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的开展,在政策、资源等方面提供了坚实保障,各部门制定的方案科学、详实、可行。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形式丰富、内容充实、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活动除采取传统的实地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外,积极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拓宽了活动的覆盖面,增强了工作的灵活性与实效性。活动中,家访人员既深入宣传了学校资助等政策,也充分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宝贵的意见建议;既深入了解了学生成长的环境,也交流了学生成才的经验。家访活动重点面向各类困难学生,是雪中送炭式的把党、国家和学校的关怀与温暖送入学生心田,送入学生家庭。活动拓宽了人员范围,在传统辅导员、班主任家访基础上,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等积极参与,参访人员既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教育,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拓展了访问对象,除传统在校学生外,拓展到已毕业学生,让已毕业离校学生感到学校的爱与温暖永相伴,同时,还积极走访用人单位;延伸了访问地域,除省内及周边省份外,走访足迹还延伸到白山黑水、西域边陲、南粤大地,把学校的温暖洒向祖国各地、各民族学生家庭。家访成效显著,被访学生进步明显,获得了学生家庭及社会的好评。

    王洪强调,家访不是告状,而是促膝谈心,是思想工作的重要有效方法;要宣扬成功学生家庭家风家训及教育方法,以更好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有选择的采取“回头访”,持续不断的关心关爱学生及学生家庭。家访活动考评,其目的重在交流经验,我们要认真总结,深入思考,举一反三,更好做好今后工作。

    王洪对战高温、冒酷暑,翻越千山万水开展家访活动的全体参访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


考评会现场(摄影:刘中廷 刘大为)

    各学院从活动领导重视、活动组织、工作成效、宣传报道等方面分别全面汇报了本学院家访活动情况。经现场考评,机械工学院、医学院、电气学院等3个学院获一等奖;外语学院、人文学院、测绘学院、化工学院等4个学院获二等奖;经管学院等7个学院获三等奖。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大为 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5级班主任考核工作
下一条:访学生家庭,做合格党员——学校2016年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效果显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