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新校区学生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2016-11-28     (阅读数)

    新校区刚刚启用,基础设施还不完善,校园文化氛围、学风建设、校风建设新起点新征程,为深入探讨研究解决新校区使用以来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应对低年级与高年级学生交融度低、缺少朋辈教育的示范引导,以及大一新生感受不到高年级毕业生就业的压力、考研的动力和新校区安全环境复杂等一些列挑战,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新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新校区学生工作论坛。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6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论坛现场(摄影:刘大为)

    与会人员提交了35篇研究论文,并围绕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难点踊跃发言,在问题导向中破解难题,认真总结、分析和解决新校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深入探讨新校区学生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加强对新校区学生工作的动态分析和科学研判,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和主动性,多方位、深层次、广视角地分享了各自工作的困惑、收获和体会,创新思路方法,共谋发展,聚力帮助大学新生完成角色转变、强化能力培养、做好生涯规划、服务成长成才、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规范日常管理、科学推进资助育人、强化心理健康教育、保障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学生工作的长效机制、解决新区学生工作的瓶颈问题。


袁璞老师交流发言

   参会辅导员既有经验丰富的老辅导员,也有刚入职的新辅导员,还有新入职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博士教师,他们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的交流发言,探讨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新问题、新思路、新举措,既有生动的现实分析,又有深刻的理论探讨,给了与会辅导员极大的启发。


王偲老师交流发言

    通过论坛的深入讨论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捋清了新校区学生工作的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完善了工作方法,为进一步提升新校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陈楠)

上一条:一路上有你 我们的知心“小姨”—记医学院优秀班主任田晔
下一条:学校启动2015级班主任考核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