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1年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2021-07-26     (阅读数)

7月18日至2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的安徽省2021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第二期)在芜湖海螺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我校25名新聘辅导员与来自全省各高校近四百名辅导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省内优秀辅导员多层次全方位剖析辅导员工作重难点,传授工作技巧及探讨职业发展路径。培训内容丰富全面,既涉及大学新生入学教育、高校班级党团建设、大学生异常心理问题等学生工作议题,又包含高校辅导员科研方法、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辅导员自我发展议题。此外,培训采取专题讲座、体验教育、分组讨论、总结汇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在理论与实践结合中深化理解,在交流与碰撞中相互学习。


参加分组讨论(摄影:周美霞)

培训中,我校25名辅导员遵守纪律,勤勉学习,积极主动承担小组任务,与其他高校辅导员交流讨论,为后续实际工作打好理论根基。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对辅导员的身份、职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从诸多优秀辅导员的分享之中汲取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周美霞 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以史为鉴 奋发向上”我校学工队伍集体观看《长津湖》
下一条:学校召开暑期前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