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以史为鉴 奋发向上”我校学工队伍集体观看《长津湖》
2021-10-14     (阅读数)

为进一步锤炼坚强党性,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3日晚,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组织全体学工队伍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学工队伍集体观看《长津湖》(摄影:王冰洁)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中志愿军将士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甘于奉献、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宣明表示,《长津湖》以宏大的历史视野和生动感人的历史细节,深刻彰显了志愿军战士“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全面展现了人民军队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观影结束后,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精神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担负起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培育时代新人,不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付生感叹:“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取得的一场来之不易的伟大胜利。这段历史,可歌可泣。“长津湖战役”,已是信仰的图腾。纵使冰身冻骨,也不退让一寸;即便凝成“雕塑”,也不动摇分毫。冰雪只能冻住战士们的身体,却永远封不住他们不朽的军魂。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加强对大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将对公共课、专业课的学习热情升华为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下,展望未来,吾辈当自强!”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学工队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建校七十六周年之际,在忠诚履行本职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高校辅导员育人初心和使命,用“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的信念和意志,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赵宁)


上一条:满满仪式感 浓浓育人情——我校举行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入职仪式
下一条: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1年第二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