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满满仪式感 浓浓育人情——我校举行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入职仪式
2021-10-21     (阅读数)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10月20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入职仪式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董雨代表学校向2021年51名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结业表示了祝贺,向他们成为辅导员群体的正式一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并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学生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要求严格”“态度严肃”“工作严密”;要积极主动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学生学习,多悟文件政策,多做调查研究,一切工作“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要始终坚守初心底线,坚守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在忠诚履行辅导员工作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倾心倾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做到“心里有学校,眼里有学生”。


全体辅导员宣誓

  会议总结了2021年新任专职辅导员教育培训工作,为新任专职辅导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组织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入职宣誓。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建和机械工程学院周美霞分别代表新入职辅导员交流了岗前培训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的体会,阐述了辅导员工作是一个从“用时”到“用力”再到“用心”的过程,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意识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加强自身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


周美霞发言


陈建发言

  会议还邀请了两位曾经担任过辅导员的学术骨干和管理干部做了学生工作和个人成长的经验分享。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令云教授从“引导”“指导”两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学生工作中的动人片段,鼓励辅导员们发挥年轻人的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为学生“导”出光明前程。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黄胜龙结合自身成长感悟,分享了自己在担任辅导员期间在学生思想引导、学风养成、行为教导等方面的经验方法,指明辅导员在个人成长发展道路上要树立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谦虚意识、反馈意识等,坚定理想信念,矢志砥砺奋进。


刘令云交流分享


黄胜龙交流分享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本科生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就近期疫情防控、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学生学年总评、就业考研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颁发结业证书(摄影:王冰洁)

  2021年,学校按照“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的基本要求,大力加强学生思政政治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力度,于1月份和7月份分别招聘了26名和25名辅导员。为了使这些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本领,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分别于3月份和9月份组织开展了为期各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以线下业务培训为主。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不断优化培训课程内容,设计培训内容涵盖理论指导、工作实务、职业发展、经验交流等方面,从学校的学生规章制度、辅导员管理办法、日常教育管理、党团员发展、第二课堂活动、学业管理、奖助政策、创新创业、安全法制、医疗保障、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实务进行系统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新任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赵宁)

上一条:【新进辅导员成长侧记】逐梦惟笃行,奋进正当时
下一条:“以史为鉴 奋发向上”我校学工队伍集体观看《长津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